花滚滚

千星

  乔晶晶接了一部科幻电影,终于实现了演科研人员的梦想。

  

  而戏里女主角谢千星丈夫的角色却一直没敲定下来。

  戏份倒是不多,总共就三场戏,但异常重要。

  夫妻两在大学相识相爱,有共同的宇宙梦想,但因事故,顾辰无法实现自己去太空的梦想,继而用自己的学识天赋,全力为妻子的宇宙梦保驾护航。

  导演试了十几个人以后,还是不满意,玲姐看了半天,突然一拍大腿,拉着乔晶晶到一边鬼鬼祟祟:"于老师最近挺空的吧?你看,这个角色,挺适合他的是吧,也就三场戏不耽误事!"

  乔晶晶照例翻了个白眼,哭笑不得:"你去撬,撬得动我没意见!"

  

  于是玲姐就以超强的执行力,立刻去撬了,并且在20分钟以后,像中了大乐透头奖一般朝着乔晶晶飞奔而来:"晶晶!!!我的梦想也要实现了!!于老师同意来试镜了!!"

  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乔晶晶立即找了个安静的角落,给于途打了视频电话。

  "于途?"

  "晶晶,是电影的事吗?别担心,你们这部电影本来就结合了宣传航天,所有的技术支持都是跟我们合作提供支持的,原本也打过招呼,专业的部分如果有需求直接找所里的同事来客串。玲姐跟我说了,戏份很少,领导也同意了,没问题。"

  听到于途这么说,乔晶晶才放下心来,立即哼唧起来:"于途,你不会是听说男主25岁还有8块腹肌还很帅,才要来的吧?"

  于途笑了起来,却也顺着乔晶晶的话,一本正经的点点头:"嗯,中年危机感很强烈。"

  乔晶晶也笑了起来,哎,她家于老师真是好看!

  乔晶晶想了想,这个角色还真适合于途,既然不影响什么,那倒也不错!

  

  天之骄子于老师,就没有搞不定的事,简单的试了试镜,导演立刻敲定了下来,赞不绝口,甚至还想邀约下部戏。

  玲姐赶忙替于途挡了下来:"行了洛导,我撬了十年了,也就撬动了这么一回。你可别想跟祖国航天抢人,这可是搜神号的总设计师!"

  洛导这才恍然大悟,满脸失敬:"原来是于总设计师,但是这长得也太。。。偶像了吧?"

  "要不然我心心念念这么多年呢!"

  "等等,搜神号总设计师,听着有点耳熟!"后知后觉的导演终于回过神来了,"那不是。。。。?"

  "嘘!"玲姐赶忙打了个手势,"低调~"

  

  为了不耽误于途的工作,导演很是贴心地把这三场戏都安排在了一起。

  于老师的天赋异禀,除了没在做饭这件事上体现,在其他技能点上全部拉满,没过几遍,就顺利的杀青了。

  导演对于途杀青很是恋恋不舍,握手已经握了好几遍了;玲姐也在旁边拉着乔晶晶感叹:"哎,我就说吧,于老师要是肯来娱乐圈,肯定大杀四方,不要说这脸就是天赋,你瞧瞧这演技!我看人的眼光真是不会错!"

  "撬了这么多年,终于撬动了一回,真是感觉死也能瞑目了!"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"玲姐你也太夸张了吧?"

  乔晶晶都快要听不下去 导演和玲姐的彩虹屁了,怎么这么夸张?虽说于老师平日里用来套路她的演技炉火纯青,但是有一 说一,这电影里他要什么演技,不都是本色出演?!她乔小姐才叫演技好吗?你们睁开眼看看!!!

  "你不懂做经纪人这行挖到千里马的快乐!"

  "哦,三场戏的快乐!"乔晶晶满脸冷酷无情。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乔晶晶的快乐不止三场戏,她非常喜欢这部电影。

  只要收工,不管能不能见面,都会和于途讨论当天的戏份,那些藏在宇宙里魔幻又浪漫的秘密。

  快乐得无与伦比。

  

  "于途,你知道吗?我以前就觉得,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航天工程师,我也希望我能离你的梦想近一点,但是当时却不知道我能做什么。现在,我以我的方式,参与到了你的星辰大海了!"

  "就像是年少时候的梦,都以最好的方式实现了!"

  "前段时间你杀青,玲姐还拉着我说,能撬动你她感觉自己都能瞑目了,我还觉得夸张,现在我好像也这么觉得!"

  

  "乔晶晶!"于途抽调了她手里的剧本,抱着她坐了起来。

  "你干嘛?"

  "你年少的梦想里,不是还有坐在国家大礼堂当荣耀家属吗?"

  "哦,对,这么重要的事差点忘了!"乔晶晶连连点头,随即又强烈不满起来,"你那么凶干嘛?"

  于途揉了揉乔晶晶毛茸茸的脑袋:"不许胡说八道!"

  乔晶晶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,她家信仰科学的于总,怎么还封建迷信起来了?

  "于途,我后来跟玲姐聊到你第二次拒绝我的时候,说你老是爱想太多!玲姐说,大概你家于老师不但把以后孩子上什么学校都考虑完了,甚至连你们以后埋哪都想好了!你不会真的都想完了吧?"

  乔晶晶搂着于途的脖子笑眯眯:"于途,老是想这么多会老的!可是我的男主才25岁,还有8块腹肌哎!"

  

  老?

  于总可听不得这个词!

  立即身体力行,告诉乔小姐什么叫宝刀未老!

  

  电影《千星》在杀青半年以后上映,不但有瑰丽恢弘的宇宙冒险和幻想,让从古到今对天空的想象幻化成一幅幅巨像华丽的画面,也描述了为了让老祖宗们吹过的牛变成现实,历代航天人的执着艰辛,有女主为梦想为事业的执着坚持,也有男主在困境中的蜕变成长,甚至仅用了5分钟还勾勒出了一个顶级浪漫的爱情线。

  电影一上映便好评如潮,乔晶晶凭借谢千星这个角色颠覆以往所有的表演,获得满堂彩,不仅横扫了国内奖项,更是入围了重量级的国际奖项。

  

  令人意外的是,在最重要的法国电影节上,和乔晶晶牵手走上红地毯的不是25岁的男主,而是不过三场戏的顾辰——谢千星的丈夫。

  

  25岁的男主固然表现出色,但是出场5分钟的顾辰,在电影一上映便吸引了更多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"人间理想 顾辰"的词条挂在热搜上爆了好几天。

  

  顾辰的3场戏

  

  第一场戏,为了保护谢千星,伤了自己的腿,失去了亲自去探索宇宙的机会,转而走向科研,全力支持谢千星飞向宇宙——爱你,为了你的梦想奋不顾身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场戏——在所有人陷入绝望的时候,只有顾辰神色不改,冷静地推演着公示,寻找着绝处逢生的可能,最终和谢千星一天一地的默契配合终于将危机化解——超强大脑,临危不乱,安全感拉满。

  

  第三场戏——

  终于回到地面的谢千星,第一时间飞奔向顾辰。

  "顾辰,你看到我摘给你的星星了吗?"

  顾辰抱着谢千星,依旧笑得温柔,只有颤抖的双手才透露出内心的一点缝隙:"看到了。"

  "好看吗?"谢千星眼含热泪,抚着他的脸问。

  "好看!"顾辰握紧她的手,抵着她的额头呢喃道:"可是万千星辰,不及你!"

  

  哗!25岁的小鲜肉有什么了不起!看看这即将40岁的神颜神脑神爱商!!

  

  "嫁人就要嫁顾辰!"立刻刷爆了整个社交网络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乔晶晶!

  好几次问到对顾辰的看法,乔晶晶以角色的角度吹得天花乱坠,但一旦问到她本人,就变得模棱两可,但总结一下大致意思就是"还行。"

  因着这事,免不得被人一番指指戳戳。

  

  顾辰的有的于老师都有,顾辰没有的于老师也有,她家于老师完胜好吗?!

  乔晶晶委屈,但乔晶晶不说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即使这么大的热度,这位顾辰依旧神秘,反正就这么5分钟,其他就查无此人,偶有爆料,也活不过三秒钟。

  导演说,这是航天所的专业出身的同志,希望通过这部电影,有更多的人关注宇宙,投身航天事业。

  想见顾辰,欢迎报考航天专业,他在航天研究所等你们!

  

  于是渐渐地也就这么平息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回拉着乔晶晶出现在法国电影节上,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!

  

  "星辰女孩们!!我们顾辰回来了!!!"

  "为什么感觉更帅了!!!妈妈我又会爱了!"

  "可是他带着婚戒哎!"

  "这有什么关系?我们是在乎这点小事的人吗?"

  "温柔而强大这个词,简直为顾辰而生!"

  

  但是看着看着,好像哪里有点不大对劲!

  

  "乔晶晶在干什么。。。?"

  乔晶晶穿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,往常站几个小时眼睛都不眨一下,但是有于途在都场合,乔晶晶下意识 就想躺平,有于途在了,她为什么还要动脑子出力气呢?

  于是她觉得脚酸了,刚一动,于途立刻察觉 到了,把人往自己身上揽了揽,尽量把重量靠在他的身上,乔晶晶倒是毫不客气,几乎整个重量都倒在了于途怀里。

  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"有没有人跟我说一下,这是什么剧情?"

  "她记得自己已婚吗?"

  "或者,还是她什么时候离婚了没公布?"

  "不是前两年才生了孩子?"

  "那也不妨碍离婚啊?"

  "就算乔晶晶离婚了,顾辰带着婚戒啊!我们不介意,乔晶晶也不介意?"

  "可能。。。她真的不介意!"

  "。。。。。。?!"

  "或许,你们有没有人记得,乔晶晶的老公是搞航天的,传说中的搜神号总设计师?"

  "。。。。。。"

  "这部电影,虽说其他班底都不错,但是导演是个新人,对乔晶晶来说是个很大的冒险。当时记者就问了,她说相信导演 ,也想为航天事业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。"

  "记者顺着这个还问了,作为航天家属,聚少离多,会不会感情出现问题。"

  "她说完全不会,她觉得她老公仰望天空的时候最好看她,她以他为荣。"

  "。。。。。。"

  "而且顾辰这个角色,据说前后试了十几个都不行,最后是乔晶晶的经纪人撬来的,说是心心念念十来年终于撬动了一回。"

  "。。。。。。"

  "而且,你们有们有发现,我们这个帖子,包括外面好几个高楼,都在控诉乔晶晶,但是完全没有晶粉反驳,往常有点cp势头,晶粉都在刷已婚已育了。。。。"

  "所以。。。你的意思是。。。?"

  "这个可能。。。真的是乔晶晶老公。。"

  "。。。。。。。妈妈我又失恋了!"

  

  很快,猜测便有了答案。

  乔晶晶作为入围女主,被拉去拍照了,难得现身的于途,立刻被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  

  "顾辰,你这次参加法国电影节,是有意来娱乐圈发展吗?"

  毕竟娱乐圈的名利场,诱惑太大。

  于途笑着摇摇头:"我在航天研究所等你们!"

  "那你为什么会参与这部电影?又会来参加法国电影节?"

  

  "于公,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,有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航天,了解中国人对于宇宙浪漫的幻想和情怀,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投身到对星辰大海的探索。"

  

  "既然有于公,那么于私呢?"

  

  于途低都笑了一下,眼角眉梢春意盎然:"顾辰会为了谢千星的梦想奋不顾身,而我也想在能力范围,为我太太的梦想保驾护航,我希望在她浓墨重彩的篇章里,也有我。"

  "她说,我仰望星辰大海的样子的最好看!"他看了一眼不远处星光璀璨的乔晶晶,"而我想说,万千星辰,不及你!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